close

已經很久沒有回鹿港過年了,爸媽這次突然說要帶我回去真的還蠻高興的

因為可以看到自己最親的人也可以和表弟妹們敘敘舊,

從初二到初四這三天~都住在志忠哥哥的家中,

他跟嫂嫂都很照顧我們家,每次都會買一拖拉股的早餐給我們

像昨晚還買了麥當勞雞塊給我跟我弟吃

實在是很感動….(因為其他的都賣完了…)

因為我兩個小表妹都交了男朋友

所以我回去大部分都是在跟表弟還有嫂嫂聊天

那先講一下這三天的行程

【初2】
4點起床→5點45分出發→8點50分到大阿姨家中拜年→
10點到大舅媽家拜年→11點到阿媽家跟三舅媽、五舅(媽)拜年
→12點30分去大舅媽請的紅樓餐廳吃飯→下午4點去四舅媽娘家-竹山
6點多到,吃到快8點→路程..因為開錯方向XD…到快11點才到阿媽家
→聊天到快凌晨2點回志中哥家裡睡覺
PS:這次是送【大盒金莎】+【肉鬆禮盒】

【初3】
10點起床→11點到阿媽家(爸媽跟舅舅去天后宮拜拜)→中午吃從天后宮
買回的東西,→開始聊天…聊到四點→去志中哥的店-『台北小籠包』幫忙
→到晚上七點多,四舅準備許多菜(火鍋、白鯧、竹筍蹄膀…)邊聊天….
→凌晨1點30分睡覺

【初4】
10點30分起床→快12點到阿媽家,剛好今天是三舅作七
媽媽買了些庫錢跟金紙回去,就準備回家了→到3點多到家
沒有塞車,只有小堵了一下下

---------《台北小籠包》show time----------
鹿港鎮民權路89號的『台北小籠包』是四舅大兒子開的小籠包店,







在阿媽家附近,我跟我爸媽還有我弟就走著過去幫忙,睽違了快10年,

我終於又可以吃到四舅的牛肉麵了..別罵我為什麼不點招牌小籠包,因為我弟有點,

我吃他的就好了咩,不過話說回來..剛包好的小籠包好可愛喔^^(還沒蒸呦!!)



我就點了牛肉麵跟紅油炒手,真的是好吃好吃,因為家族的人都很會煮,所以也

養成了我這「挑嘴」壞習慣,在鹿港真的是賣的好便宜,




如果在我們北部,手工的價格可能是翻好幾倍,邊打字口水邊流;

牛肉麵不像我們這邊靠味精,且有淡淡的中藥青香味,肉不澀且帶軟筋

(我忘了這個口感是算哪個部位),紅油炒手因為是四川菜,所以就做的很辣才夠味

,但也可以吃不辣啦!像我弟就吃不辣的,

他就說也不錯,我想都各有特色^^,小籠包Q又有彈性又有湯汁,主要因為是

現場做、現場蒸的,才會有這種口感,當然料也是很重要囉!

小菜也很新鮮,不會像有些賣家.櫃子四週還烏七媽黑的,光看到就倒味了

不過人潮真的是陸陸續續不間斷的來耶!!可能是觀光客又加上老主顧們的捧場^^

但真的也要東西好吃啦!不然競爭還蠻激烈的說~~



光看這個煙就整個人暖和起來了說~(看在整天陰天的北部老百姓心裡.格外HOT)



忙忙忙~~


這邊有之前2007鹿港辦的特色小吃比賽的介紹





如果有興趣的民眾,也可以來這邊捧場一下^__^

希望能再快快回去鹿港,因為我喜歡懷舊跟親情的感覺,真的是讓人「百嘗不厭」
附註:剛好之前他們有拍幾張照~我貼上來給大家聞香一下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nlyspr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